新华网 正文
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8月8日在天津民园起跑 历时16天
2017-08-04 10:25:26 来源: 人民网-天津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采集和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召开

  人民网天津8月3日电 今天,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采集和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在天津召开。本次发布会主要介绍了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采集仪式、起跑仪式、火炬传递具体路线以及火炬手的相关情况。本届全运会火炬传递的主题为“传递梦想 共享健康”。

  从会上了解到,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将于2017年8月6日上午9:00在海河三岔口思源广场举行,采火方式将通过采火器聚焦太阳光的方式采集圣火。在圣火采集仪式上,使用的主要器材包括:采火器、火炬、火种灯和圣火盆。采火器、火种灯和圣火盆主体颜色均为银色,配以全运会核心标识元素。

  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将于8月8日上午8:30在民园广场举行,经过16天的传递后于8月27日晚传入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当全运主火炬在27日晚点燃划破夜空的那一刻,全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正式落下帷幕。

  在圣火传递过程中,将在天津市16个行政区都留下足迹,每个行政区进行3-5公里的传递,总传递距离约56公里。各行政区火炬传递路线均选择景观优美,道路宽阔、利于通行,便于群众观看,具有历史文化、城市发展等特点的道路及地域。

  每个区参与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在35-40名之间,共计600名,每名火炬手传递距离原则为100米,火炬手间将通过相互引燃圣火的方式完成全运圣火的传递。火炬手将由天津市各行政区、各行业先进代表,社会知名人士,体育界代表及全运会赞助商代表等组成。其中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14岁,涵盖了汉、回、满、蒙、苗、水、土家等七个民族。

  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行政区传递路线图

  和平区火炬传递

  时间:8月8日周二起点:民园广场终点:津湾广场传递距离:3.3公里

  传递路线:民园广场——重庆道——河北路——成都道——泰安道——解放北路——津湾广场

  路线介绍:和平区通过火炬传递,充分展现和平区人文、历史、经济、文化等方面,宣传城市建设和体育文化等各项事业,全面展示和平改革开放显著成绩,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掀起喜迎全运会的高潮。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杭州:湿地旁的“动物园”稻田
    杭州:湿地旁的“动物园”稻田
    雨后避暑山庄美如画
    雨后避暑山庄美如画
    “大熊猫奶爸”的小幸福
    “大熊猫奶爸”的小幸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43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