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杜罗宣布委制宪大会推迟至8月4日成立
2017-08-03 13:01: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拉加斯8月2日电(记者李文清 吴昊)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日宣布,制宪大会将于当地时间4日正式成立。

  马杜罗当天在545名制宪大会当选成员的宣誓仪式上宣布,由于35名制宪大会成员的最后就职程序受到“威胁”,为清除“威胁”,让组织工作“和平与平静地”开展,原定于3日举行的制宪大会成立仪式推迟到4日举行。

  马杜罗表示,制宪大会成立后,首先要撤销反对派控制的国会议员的豁免权,因为他们“危害”了国家稳定。

  今年5月1日,马杜罗宣布启动制宪大会进程,重新制定国家宪法,以维护国家和平、促进国内对话、解决面临的政治危机。新宪法制定后将通过全民公投进行表决。根据委内瑞拉宪法,新宪法通过前,制宪大会将是高于任何其他政府部门的特殊权力机关。

  此间媒体分析认为,制宪大会成立后无疑会进一步推动委内瑞拉的制宪进程,但由于反对派始终反对参与制宪进程并表示将继续抗争,因此短期内该国朝野双方的矛盾仍难化解。

  此外,马杜罗当天还宣布任命豪尔赫·阿雷亚萨为新外长。阿雷亚萨是查韦斯女婿,此前曾任委内瑞拉副总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风韵
    花海旗袍秀风韵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26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