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智能语音云集成两项国标发布填补空白
2017-08-03 10:19: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8月3日电(记者汪奥娜)中文语音合成与识别互联网服务接口规范近日获批发布,填补了我国智能语音技术领域云集成标准的空白。

  据悉,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近日正式发布的《中文语音合成互联网服务接口规范》和《中文语音识别互联网服务接口规范》由科大讯飞主导编制,是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用户界面分技术委员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最先发布的标准。

  据了解,随着语音技术从行业应用迅速转变为大众化应用,客户端如何调用接口来获得云端的语音服务成为构建语音应用的重要环节。

  此次新发布的两项标准规范了中文语音合成与识别在互联网环境下提供服务的能力范围、输入数据、输出数据、开发接口等,对规范语音合成服务提供方式,方便客户端的集成调用,从而促进语音交互应用的推广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风韵
    花海旗袍秀风韵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25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