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试水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 每年将优惠10亿元
2017-08-03 08:03: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连南贯北、承东启西的河南省本月起在全国率先实施高速公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政策。官方2日数据显示,这一政策实施首日,6万多辆货车享受优惠政策,共减免优惠75.02万元人民币。

  所谓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是指每日22时至次日6时,无论是河南籍货车还是途经河南的货车,在此期间驶离河南高速公路任一收费站口,最高可享受9折优惠。

  资料图:河南郑州西南高速站。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统计,从1日22时到2日6时,该政策实施首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口货车总流量为62221辆。其中享受9.5折优惠货车61835辆,享受9折优惠货车386辆。

  根据河南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分析,每晚22时至次日6时为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小时段。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方面表示,选择这一时段优惠,有利于合理分布货车通行时段、缓解交通高峰通行压力。

  7月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选择部分高速公路开展分时段差异化收费试点。

  河南由此成为全国实施高速公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政策的首个省份。经测算,实施这项新政,仅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河南段,一年的优惠额预计超过7亿元,河南全省高速公路预计优惠额超过10亿元。

  2016年,河南省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6448公里。河南官方希望藉此推动物流业降本增效、加快现代交通物流发展。    (记者 李志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沙场”鏖战
    “沙场”鏖战
    长沙橘子洲举行焰火晚会 庆祝建军90周年
    长沙橘子洲举行焰火晚会 庆祝建军90周年
    战斗,永不停歇——记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
    战斗,永不停歇——记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
    第一批女飞行员:毛泽东称赞,细妹子不简单,飞得好高啊
    第一批女飞行员:毛泽东称赞,细妹子不简单,飞得好高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423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