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共享单车以科技、互惠、服务加速“出海”
2017-08-02 19:48: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记者丁静)8月1日,摩拜进入英国的第三座城市——伦敦;7月31日,ofo进入泰国。今年以来,摩拜、ofo等纷纷布局海外,加快“出海”步伐。

  伦敦是摩拜在英国开拓的第3座城市,全球第8座海外城市。记者获悉,摩拜进入伦敦后,将率先在西部的伊灵区运营。根据计划,摩拜单车将在伊灵区首批投放750辆共享单车,后续根据市场需求逐步扩展。活动阶段,用户只需支付29英镑押金,以每半小时0.5英镑的价格体验使用摩拜单车。ofo小黄车也在加紧布局海外市场。截至目前,ofo已进入新加坡、泰国等6个海外国家。

  记者了解到,共享单车加速出海,“致胜法宝”有三样——科技、互惠、服务。科技是共享单车出海的前提。“摩拜单车的智能定位、物联网技术和基于大数据的精细化运营管理受到用户好评。”摩拜单车英国总经理史蒂夫·派尔说。

  互惠是共享单车出海的条件。史蒂夫·派尔说,摩拜把当地市民、企业和政府的长久利益作为企业发展目标之一;与当地商家和社区合作,创造新的商业机会和居民福祉。单车的出行大数据还能够为交通部门提供决策参考。同时,共享单车扩大了骑行者的出行半径,一定意义上可以促进新商业和社区经济的繁荣。

  服务是共享单车出海的基础。为了确保服务和精细化管理,ofo在进入曼谷城市运营前,在位于曼谷的泰国国立法政大学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试运营,受到了校方和学生的好评。未来,ofo小黄车将继续“由校园辐射到城市”的市场策略,加快投放速度。

  雄厚的资本为共享单车企业快速出海准备了充足“弹药”。7月6日,ofo小黄车完成超过7亿美元E轮融资。此前,摩拜获得6亿美元E轮融资,2017年以来累计融资已超过10亿美元。

  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进入曼彻斯特、伦敦、福冈等5个其他国家的8个城市,预计年底将进入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200个城市。到2017年底,ofo小黄车也将进入20个国家,全球200个城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共享汽车:围堵千亿商机 吸睛容易吸金难
    继网约车、共享单车之后,汽车分时租赁(以下简称“共享汽车”)有望成为出行领域另一个待掘市场。共享汽车独特的新玩法,方便且较私密的用车场景,让该种分时租赁模式自出现开始便受到消费者热捧。
    2017-08-01 08:57:27
  • 共享产品花样百出 是拼创意还是蹭热度?
    近日,在北京、上海等地昙花一现的共享睡眠舱更是刷爆了网络。除了共享睡眠舱,被“共享”的还有珠宝、雨伞、充电宝、服装,甚至“单身好友”。
    2017-07-29 07:26:05
  • 共享办公鼻祖WeWork加速布局中国市场
    全球领先的共享办公企业WeWork27日宣布设立“中国WeWork”,由弘毅投资、软银集团领投5亿美元用于加速拓展中国市场。
    2017-07-27 20:24:0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橘子洲举行焰火晚会 庆祝建军90周年
    长沙橘子洲举行焰火晚会 庆祝建军90周年
    战斗,永不停歇——记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
    战斗,永不停歇——记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
    第一批女飞行员:毛泽东称赞,细妹子不简单,飞得好高啊
    第一批女飞行员:毛泽东称赞,细妹子不简单,飞得好高啊
    第一支女子特战连:特战部队不容忽视的新生力量
    第一支女子特战连:特战部队不容忽视的新生力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2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