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横店影视首设剧本创作基地 打通剧本与制作机构通道
2017-08-02 17:54: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8月2日电(记者 段菁菁)作为中国影视重镇,横店影视的首家剧本创作基地1日在浙江金华揭牌成立,该创作基地旨在打破中国影视行业存在的信息不对称,打通优秀精品剧本和影视制作机构之间的通道。

  据悉,该创作基地由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和浙江漂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打造,横店影视将充分发挥其项目资金、院线通路、资源整合、项目管理等方面优势,浙江漂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则充分发挥其IP培选、项目研发与剧作策划、剧本创作等方面的优势。

  “每每热播剧或大片一出,大家总说故事没讲好,感叹中国没有好编剧。”浙江漂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龙葵表示,中国影视行业存在信息不对称,常常是好编剧好故事找不到好的影视制作机构,好的影视制作机构永远都在寻找好故事,期望新成立的创作基地可以搭好通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甘肃:从社会征集优秀剧本 纳入全省剧本库建设
    为推动戏剧大省建设,甘肃省文化厅面向全社会征集了一批优秀剧本,并于近日对优秀剧本进行了公布,从中遴选出了27个剧本作为戏剧大省建设剧本库的首批入库剧本。
    2017-07-16 15:26:25
  • 广东建“剧本超市”促好剧本孵化
    广东剧本超市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27日开通运行,同时还启动了青年编剧孵化器计划,意图像建超市一样,把编剧创作的大门向公众打开,让优秀编剧涌现出来。
    2017-04-28 15:36:40
  • (文化简讯)北京:将建立网上剧本超市市场化运营机制
    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联主办的第四届北京剧本推介会将于18日至20日举行,数千部剧本将参加推介,包括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版权鉴定、登记注册的影视作品,以及前三届推介会的优秀剧本,北京剧协、北京曲协等文艺家协会今年新征集的剧本作品。
    2016-11-17 02:45: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橘子洲举行焰火晚会 庆祝建军90周年
    长沙橘子洲举行焰火晚会 庆祝建军90周年
    战斗,永不停歇——记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
    战斗,永不停歇——记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
    第一批女飞行员:毛泽东称赞,细妹子不简单,飞得好高啊
    第一批女飞行员:毛泽东称赞,细妹子不简单,飞得好高啊
    第一支女子特战连:特战部队不容忽视的新生力量
    第一支女子特战连:特战部队不容忽视的新生力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2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