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挫败“伊斯兰国”袭击图谋
2017-07-30 20:36: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7月30日电(记者魏玉栋)据伊拉克媒体30日报道,伊情报部门日前挫败一起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试图袭击该国什叶派最高宗教领袖住所等重要目标的图谋。

  报道援引情报部门负责人阿布·阿里·巴斯里的话说,“伊斯兰国”阴谋袭击的目标包括什叶派最高宗教领袖阿亚图拉阿里·侯赛尼·西斯塔尼位于纳杰夫的住所,以及卡尔巴拉、纳杰夫和萨迈拉三省的什叶派清真寺等。这三地均为伊拉克什叶派圣地,拥有多处什叶派著名清真寺以及伊玛目陵墓。

  巴斯里说,“伊斯兰国”试图在境外指挥,发动汽车炸弹和自杀式袭击。

  报道说,伊总理阿巴迪获悉情报后,迅速批准空袭了位于伊拉克和叙利亚边界地区的恐怖分子据点,炸死数十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伊情报官员没有透露空袭的具体时间。

  报道说,“伊斯兰国”这一袭击图谋旨在挑起教派冲突,如得逞,可能在伊拉克什叶派与逊尼派之间引发激烈冲突,“使国家坠入暴力流血的深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州西瓜节”在洛杉矶举行
    “加州西瓜节”在洛杉矶举行
    山西浑源:恒山脚下荷争艳
    山西浑源:恒山脚下荷争艳
    台风“纳沙”登陆福建福清
    台风“纳沙”登陆福建福清
    走进警营迎“八一”
    走进警营迎“八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403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