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型柔性可穿戴系统帮助中风患者行走
2017-07-30 14:52: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 中风患者往往出现偏瘫问题,如何帮他们恢复行走能力是医学界的难题。美国科研人员日前研发出一种新型柔性可穿戴系统,能减少中风患者的行走困难,帮其迈步时动作更接近正常。

  数据显示美国的中风幸存者超过700万,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永远无法完全恢复行走能力。此前有研究开发出一些辅助行走装置,但它们往往刚性、笨重且昂贵,对许多中风患者来说并不实用。

  哈佛大学和波士顿大学科研人员最新研发出这种柔性可穿戴系统,由小腿束套、腰带和腿带构成,可以像衣物那样穿在身上,总重量为0.9公斤。这套系统中有带电池的小型动力装置,能帮助中风患者提供向前行走的力量,并校正中风患者经常出现的脚踝背屈问题。

  有9名年龄在30岁至67岁之间的中风患者使用这套系统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无论是在跑步机上还是在地面上行走,他们在穿戴该装置时行走步伐都更为稳健,且身体两侧的不对称性降低,行走姿势更接近正常。

  该研究成果发表在新一期美国《科学转化医学》杂志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浑源:恒山脚下荷争艳
    山西浑源:恒山脚下荷争艳
    台风“纳沙”登陆福建福清
    台风“纳沙”登陆福建福清
    走进警营迎“八一”
    走进警营迎“八一”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403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