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锦赛综合:徐嘉余200仰第五 俄罗斯力夺三金
2017-07-29 16:26: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28日电(记者苏斌 张薇)已经完成突破的中国选手徐嘉余在28日进行的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排名第五,史婧琳则摘得女子200米蛙泳铜牌。俄罗斯队成为最大赢家,拿下当日决出的五枚游泳项目金牌中的三枚。

  已在本届世锦赛上参加了200米、400米和800米三个自由泳个人项目比赛并摘得两金的孙杨,确认将不参加接下来的1500米自由泳争夺。

  徐嘉余在三天前的100米仰泳决赛中为中国男子仰泳项目摘得首枚世锦赛金牌。200仰半决赛中徐嘉余位列第一,决赛身处第四泳道的他出发反应时间为0.57秒,与第五泳道的奥运冠军墨菲并列第一。

  然而位于徐嘉余左侧的俄罗斯选手雷洛夫自比赛开始后就占据领先位置,徐嘉余在50米转身处排名第二,此后他又被对手接连超越,最终以1分55秒26排名第五。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雷洛夫以1分53秒61摘得金牌,两位美国选手墨菲和佩布里分列第二和第三。

  “还是前面100米慢了,看来技术还是僵了不少,没有改正这个缺点。因为100米夺冠了,大家对我期望更高了,对200还是抱了太大期望,”说到这里,徐嘉余潸然泪下。

  他接着说:“还是紧张吧。拿了冠军之后,大家就会说100拿了,200应该也会好,我也是这么想的。”

  雷洛夫对拿到个人首枚世锦赛金牌感到高兴,他表示自己的终极目标是打破世界纪录。“前半程我做得不错,但后半程总是会出现一些问题,”他说。

  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里约奥运会季军史婧琳以2分21秒93的成绩再次排名第三,还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0.15秒。冠军被俄罗斯名将叶菲莫娃夺得,亚军归属美国选手加拉特。

  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来自美国的曼纽尔最后时刻超越世界纪录保持者、瑞典名将舍斯特伦,以52秒27爆冷夺冠,舍斯特伦以0.04秒之差屈居第二。

  女子50米蝶泳中再度登场的舍斯特伦以25秒30位列半决赛第一,中国选手陆滢以25秒79、半决赛第11的成绩未能突围。

  男子100米蝶泳中,李朱濠游出51秒29,位列半决赛第七,晋级决赛。柳雅欣在女子200米仰泳半决赛中以2分09秒02排名第12,被淘汰出局。

  查科夫摘得男子200米蛙泳金牌,2分06秒96的成绩打破了他前一日半决赛创造的2分07秒14的赛会纪录,这是俄罗斯队当晚拿到的第三金。英国队在压轴的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中夺冠,成绩为7分01秒70。

  美国队在女子水球决赛中以13:6击败西班牙后夺冠,俄罗斯队以11:9战胜加拿大,收获铜牌。

  高台跳水项目拉开大幕,德国选手巴德尔以67.60分在女子20米高台跳水中暂列第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67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