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就另一种传奇——连续八届世锦赛夺牌的拉斯洛·切赫
2017-07-29 09:59: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28日电(记者张薇、苏斌)不管29日的男子100米蝶泳决赛成绩如何,拉斯洛·切赫都已经以另一种方式成就了泳坛传奇——凭借本届世锦赛的200米蝶泳银牌,他成为连续八届世锦赛都能登上领奖台的唯一泳将。

  标志性的光头,斯文得看不出半点霸气,今年年底就将32岁的拉斯洛在他的主场享受着山呼海啸般的支持,受欢迎程度丝毫不亚于风头正盛的匈牙利“铁娘子”霍苏。如果以金牌数量衡量,世界泳坛比他成功的选手不计其数,但他以自己的“常青”书写了另一种传奇。

  生不逢时。在最好的年纪,拉斯洛遇到了最强大的菲尔普斯以及罗切特。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拉斯洛摘得三枚银牌,三个项目的冠军都是菲尔普斯——200米蝶泳、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这些正是菲尔普斯的“看家”项目。

  他从来没有战胜过菲尔普斯。两人最后一次同池竞技,是在里约奥运会的100米蝶泳决赛中。结果,他、菲尔普斯以及南非名将克洛斯并排登上亚军领奖台,金牌被新加坡人斯库林收入囊中。

  但是,当菲尔普斯已经远离竞速的泳池,享受起奶爸生活,拉斯洛对于艰苦的训练依然乐在其中。“我就是喜欢被虐,如果在一节超负荷的训练课过后我感觉到疲惫,我会非常满足。”

  十几年的游泳生涯,拉斯洛大部分时间都是参与个人混合泳竞争。早期,他还会参加仰泳比赛,后来换成蝶泳,再往后他干脆放弃了混合泳,专注于蝶泳。据说,菲尔普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200米个人混合泳颁奖仪式后提醒拉斯洛:“你为什么不更多尝试100米蝶泳,别再让更长距离的项目折磨自己。”

  2013年世锦赛,拉斯洛自2005年参赛以来首次无缘世锦赛200米个人混合泳领奖台,但一枚100米蝶泳银牌让他自己都觉得惊喜。两年后的喀山世锦赛,他选择只参加蝶泳较量,结果三个项目全部夺牌,其中200米更是收获金牌——他七次世锦赛之旅的第二枚金牌。

  这一次虽然没能卫冕,但拉斯洛已经表示,银牌的成绩让他有足够动力至少游到下个赛季,或者2019年也说不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6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