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意大利决定派海军协助利比亚打击偷渡
2017-07-29 19:54: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罗马7月29日电(记者李洁)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28日宣布,意政府已同意派遣海军人员前往利比亚,协助利海岸警卫队打击非法移民偷渡。

  真蒂洛尼在当天的内阁会议结束后表示,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近日向他致信,请求意方为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打击偷渡提供技术支持,意内阁已同意了利方的请求。

  真蒂洛尼强调,此次向利比亚派军人协助利方打击偷渡的行动,是保证利比亚稳定的一条途径。他没有透露意海军人员前往利比亚的具体时间。

  国际移民组织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逾9万名难民及非法移民通过海路抵达意大利,占今年以来整个欧洲入境难民及非法移民总数的八成以上。

  利比亚与意大利隔海相望。冒险穿越地中海,从利比亚到意大利,是目前非法移民和难民进入欧洲的主要路径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意大利海军有望进入利比亚领海抓捕蛇头
    【新华社微特稿】意大利总理保罗·真蒂洛尼26日说,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已邀请意大利海军进入利比亚领海,帮助利方打击从事非法移民活动的人贩子。
    2017-07-28 06:45:53
  • 意大利持续干旱灾情严重 或关闭罗马著名喷泉景观
    当地媒体报道称,首都罗马一带最快明日开始制水,各区轮流暂停供水,最多每日8小时,罗马多个著名喷泉景点届时可能要关闭。罗马市民对节水怨声载道,在野党市议员指控罗马市政府身为ACEA主要股东,竟然未能想出其他应变方案。
    2017-07-25 13:52:37
  • 利比亚与意大利合作打击非法移民潮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13日与到访的意大利内政部长明尼蒂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举行会谈,双方就遏制非法移民偷渡和打击人口走私等问题进行商讨。
    2017-07-14 11:19: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0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