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警部队与文化部签署文化建设军民融合发展合作协议
2017-07-28 22:27: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周玮)《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文化部关于文化建设军民融合发展合作协议》28日在京签署。这是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部队与地方在共同推动文化建设方面的一次探索与尝试,旨在有效引导军地文化资源共建共享,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和部队官兵精神文化生活,培育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根据协议,双方合作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加强设施资源的共建共享,推动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和非遗传习所等公共文化设施,面向武警部队免费开放;二是促进双方人员交流,共同建立军地文化人才的合作培育机制;三是联合组织文艺创作演出,把武警部队纳入国家重大文艺创作工程和重大文艺演出的工作范围;四是合作开展文化活动,共同开展以军民团结为主题的文化惠民活动。

  据介绍,为发挥重点项目对推动协议落实的示范引领作用,双方先期展开了武警部队数字图书馆、文化共享(武警)超市、数字文化驿站走进武警任务一线等3个示范项目。接下来,双方还将在不同地区和单位组织试点,就合作推进军民文化建设发展先行先试、积累经验,并逐步推广。

  此外,协议确定了双方的合作机制,通过建立武警部队、文化部文化建设军民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和召开联席会议,推动合作开展。下一步,双方将按照协议,指导推动地方文化行政部门与属地武警部队开展军民融合发展合作,促进文化建设军民融合向纵深推进,取得实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666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