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厦门寄售维修型保税仓库升级为国内区域性仓库
2017-07-28 09:04:04 来源: 厦门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昨日从厦门检验检疫局翔安办事处获悉,位于翔安的厦门寄售维修型保税仓库首批货值2613.9美元的维修用开关顺利出库发往福建福清,标志着该保税仓库升级成为国内区域性仓库。这意味着,仓库内货物的支持范围将不再局限于厦门地区,而是辐射省内外城市,为厦门乃至省内外集成电路、光电等高新技术企业进口设备零部件打开高效、便捷之门。

  厦门检验检疫局创新与寄售维修型保税仓库特点和发展相适应的监管模式,对寄售维修型保税仓库货物采取预检验模式,预检验合格的货物出保税仓库时,系统自动核查货物申报信息和预检验合格信息,核查无误的予以核销放行,免予检验。

  “厦门检验检疫局的创新监管模式为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福建泓明供应链有限公司经理白沥介绍说,“作为联芯项目的供应商之一,维修零部件发货具有不确定性,实施‘一线预检合格,二线仅做核销’的创新做法后,接到客户通知后就可发货,发往外地的货物也无须到国内其他仓库进行流转,省时高效。”

  据统计,厦门寄售维修型保税仓库今年上半年已累计从国外进口货物入库1950批次、货值1496万美元,同比增长127%、7.9%;从保税仓库出库发往国内用户731批次、货值1579万美元,同比增长172%、9.2%,货物涉及132个种类。(记者 崔昊 通讯员 苏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江浸月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1112139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