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普洱:野象频繁进村“抢粮” 林业部门布控监测
2017-07-27 18:03: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7月27日电(记者庞明广)村里玉米熟了,却不料来了一群不速之客——野象!在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江城县境内,一群野生亚洲象近日频繁闯进村庄田地,啃食玉米等农作物,有时还到公路上玩耍、阻断交通。

  当地林业部门已加强对野象活动的跟踪监测,避免发生人象冲突。

  据宁洱县森林公安局介绍,这群野象有13头,它们17日闯入宁洱县勐先镇竹山村,啃食损毁约两亩玉米地。野象于当日离开宁洱县进入江城县境内,但19日再次来到竹山村附近啃食农作物。

  江城县林业局干部白梁芳介绍,闯入宁洱县的这群野象平时经常在江城县境内活动。25日早晨,这群野象来到江城县康平镇曼老街村的公路上,阻拦过往车辆通行,所幸没有攻击车辆和行人。

  白梁芳介绍,江城县境内目前有20多头野象。过去野象经常在江城县整董镇活动,曾在2014年造成当地两名村民死亡。近几年整董镇进行产业调整,村民不再种植野象喜食的玉米、甘蔗等农作物,野象转入江城县康平镇等区域活动。今年初,康平镇一名村民在回家路上被野象攻击导致身受重伤。

  为防止人象冲突发生,江城县、宁洱县近期加强了对野象活动的跟踪监测。白梁芳介绍,江城县除派野象监测员跟踪野象活动外,还在野象频繁活动区域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发现野象行踪后将及时通知附近村民躲避。

  亚洲象是我国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在我国境内主要生活在云南西双版纳、普洱和临沧,目前数量在300头左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39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