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对耶路撒冷老城局势表示担忧
2017-07-27 16:47: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7月26日电(记者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6日发布声明,对耶路撒冷老城局势潜在的暴力升级风险表示担忧。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敦促所有政治、宗教及社区领袖要避免挑衅行为和言辞,呼吁以色列方面保持克制。他说:“必须充分尊重圣地7月14日前的状态。”

  本月14日,两名以色列警察在圣殿山(穆斯林称为“尊贵禁地”)遭袭身亡,以方随后在圣殿山入口处安装了金属探测门,此举引发了巴勒斯坦人的不满,导致抗议和冲突,造成至少10人死亡、逾500人受伤。以色列总理办公室25日凌晨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安全内阁决定拆除金属探测门。

  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圣殿山被穆斯林称为“尊贵禁地”,是犹太教和伊斯兰教圣地,长期以来一直是巴以冲突的焦点。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从约旦手中夺取耶路撒冷老城的控制权。根据约以两国1994年签署的和平条约,圣殿山管辖权归约方所有,治安权归以方所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39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