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出台7项举措力争全年为企业减负超200亿元
2017-07-27 09:56: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7月27日电(记者李劲峰)武汉市政府近期出台针对企业减负的七项新举措,其中包括扩大电力市场交易范围降低企业用电成本,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比例提高至15%等,力争全年为企业减负超过200亿元。

  记者从武汉市发改委获悉,新出台的这一系列举措,包括降低企业生产要素成本、降低企业物流成本、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降低企业人工成本等七个方面,旨在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振兴实体经济。

  这些举措中,包括扩大电力市场交易范围和规模,进一步降低用户准入门槛,年用电量达到100万千瓦时以上的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互联网企业、各类开发区均可以适当方式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积极推进工业用地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供应,进一步降低工业企业用地成本,保障物流业用地供应。

  同时,对使用通衢卡电子支付的货车用户,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比例由10%提高到15%;对经指定收费站进出武汉市内长江沿岸主要港口的集装箱卡车,实行收费公路通行费50%优惠。年内推动每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自主减免1至2项收费项目,依法严厉查处乱收费和“以贷收费”“浮利分费”“借贷搭售”等行为。

  武汉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七大减负举措,武汉市预计年内将为全市企业降低成本216.57亿元,其中力争“营改增”减税180亿元,研发费加计扣除减免企业所得税15亿元,全年降低企业用电成本3.4亿元,降低企业物流成本2.46亿元,阶段性下调企业地方教育附加征收率减征4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87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