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尼5个省因林火进入紧急状态
2017-07-27 00:21: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加达7月26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抗灾署26日通报,为配合抗灾署应对不断恶化的林火局势,苏门答腊岛和加里曼丹岛的5个省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五省分别为廖内省、占碑省、南苏门答腊省、西加里曼丹省和南加里曼丹省。目前抗灾署已经在这五省成立由当地突发事件应对部门、卫生部门、法律部门、社会事务部门、军警、志愿者等共同参与的林火处理小组,以预防、监控和扑灭林火。

  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印尼目前正值旱季,森林和泥炭地非常容易着火和火势蔓延。卫星图像显示苏门答腊岛和加里曼丹岛上的火点数量已从本月23日的150处上升到25日的179处。

  苏托波说,抗灾署已派遣18架直升机前往五省参与灭火,还联合相关部门对林火严重的地区实施人工降雨。

  印尼每年旱季均会遭遇林火,由于较难扑灭往往会持续数周。林火产生的烟霾严重时会导致学校停课、航班停飞,甚至飘至东南亚邻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印尼一艘载47人快艇沉没 大部分乘客失联(组图)
    印度尼西亚国家搜救办公室发言人称,一艘载有47人的快艇在印度尼西亚中部的加里曼丹省海域沉没。印度尼西亚国家搜救办公室发言人称,一艘载有47人的快艇在印度尼西亚中部的加里曼丹省海域沉没。
    2017-07-26 07:50: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385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