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癌友亲子营”帮助孩子说出焦虑
2017-07-26 10:24: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西安7月25日电(杨一苗 吕斐洋)当得知父亲或母亲患上了癌症,家中未成年的孩子应怎样表达与释放自己的担忧和焦虑?记者24日从陕西省肿瘤医院了解到,陕西省首个“癌友亲子营”的举办,让家庭成员在互动中更好表达自己的真实感受。

    据陕西省肿瘤医院院长宋张骏介绍,随着我国出现的癌症患者年轻化趋势,许多患者的子女仍未成年,通过随访发现,父母罹患癌症对学龄期的年幼子女造成的情绪冲击非常明显。

    由陕西省肿瘤医院和台湾HOPE癌症希望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癌友亲子营”活动,征集到陕西的11个有癌症患者的家庭参与,这些家庭中都有6-18岁的孩子,通过绘画、团体游戏和影片欣赏等活动,让家庭成员能够敞开心怀,沟通彼此的感受和担忧,并引导孩子在面对父亲或母亲疾病时能够表达与释放自己的担忧和情绪,降低对癌症的焦虑和自身的孤独感。(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霄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盛夏消防练精兵
    盛夏消防练精兵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7112138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