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藏启动“唐竺古道号”品牌列车
2017-07-24 10:25: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唐竺古道号”品牌列车启动仪式上的歌舞表演(7月23日摄)。

    7月23日,首趟“唐竺古道号”Z8803次旅客列车从拉萨发往日喀则。为顺应发展需求、服务地方经济、有效提升拉日铁路旅客列车的品牌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青藏铁路公司与西藏自治区政府、发改委、旅发委等相关部门合作,共同为Z8801/Z8802/Z8803/Z8804次旅客列车冠名为“唐竺古道号”。

    “唐竺古道号”列车票价较冠名前保持不变,每日往返拉萨与日喀则2趟。

    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 摄

    7月23日,列车工作人员在为首趟“唐竺古道号”Z8803次旅客列车补给物资。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 摄

    7月23日,列车员在为乘坐首趟“唐竺古道号”Z8803次旅客列车的乘客检票。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 摄

    “唐竺古道号”为乘客设置的康体室(上图)、母婴室(中图)及针线包、老花镜等物品(拼版照片,7月23日摄)。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 摄

“唐—蕃—天竺”古道,由当时的国际大都市长安出发,经今天陕西、青海、西藏等地,从吉隆口岸出境,入尼泊尔至印度,是古代高原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雪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孙杨成就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三连冠
    孙杨成就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三连冠
    那座“塔山”
    那座“塔山”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海军首艘“福特”级航母正式服役
    美海军首艘“福特”级航母正式服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6467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