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多地气温达40℃
2017-07-23 16:00: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7月23日电(记者赵久龙)23日上午9时21分,江苏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当天白天,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大部,南京中北部、扬州中南部、泰州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40℃;南京南部和南通最高气温将达39℃至40℃;扬州北部、泰州北部、淮安、盐城、徐州、宿迁和连云港最高气温将达37℃至38℃。

  江苏省气象台22日下午5时升级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22日,无锡市、常州市、苏州吴中、苏州常熟、无锡江阴、泰州靖江、苏州昆山等7个县市气温达40℃,无锡和苏州吴中都达到40.6℃、常州达40.4℃,高温天气将持续数日。

  高温天气人们易出现烦闷症状,中暑等患病几率增加。长时间在高温高湿环境下作业、体育锻炼和比赛等人群,以及体质较差的老人、儿童和产妇等,易产生高热、头昏、多汗、疲乏、恶心、意识模糊、惊厥甚至休克等症状。

  气象部门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采取防暑降温应急措施;除特殊行业外,停止一切户外露天作业;对老、弱、病、幼人群采取保护措施;公众宜保证充足睡眠,注意日常饮食,出行应躲避烈日,适当补充水分;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特别注意防火。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逃离高温!“火炉城市”迎来盛夏大礼包
    炎炎夏日,全国多地正在经历“桑拿”天气。夏季平均气温23℃的贵州,正积极把“凉资源”变成“热产业”。
    2017-07-19 20:32:47
  • 北方高温减退 江南江淮将迎最热时段
    未来三天,北方高温范围开始缩减。除了上海之外,江苏苏州近期的最低气温也是居高不下,截至昨天已经连续5天最低气温超过30℃,预计未来五天依然是30℃或以上,连续闷热时间超长。往年来看,7月中旬-8月上旬这段时间,也正是江淮、江南一带高温发力的主要时段,连续十几天的持续高温时有发生。
    2017-07-19 09:33:01
  •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局地可超过40℃
    媒体应加强防暑降温保健知识的宣传,各相关部门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2017-07-18 10:02: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暑假
    乐享暑假
    翠鸟捕食
    翠鸟捕食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365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