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迎夏季流感高峰 公私医院携手应对
2017-07-23 00:01: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7月22日电(记者郜婕)香港医院管理局近日表示,香港正处于夏季流感高峰期且感染人数创新高,为公立医院服务带来压力。为解决这一问题,医管局着手寻求与私立医院合作,携手应对。

  据医管局总行政经理张子峰介绍,上周在公立医院采集的呼吸道样本中,大约四成对感染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感染人数创新高。

  医管局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连日来,医管局下辖的主要公立医院急诊等候时间均超过1小时,部分医院超过3小时。相当部分急诊病人转入内科接受治疗,致使不少医院内科住院病床占用率连续多日超过100%。

  张子峰说,过去两星期来,公立医院病床流转面对压力,拥挤情况严重。为此,医管局已经增加1500张临时病床,应付急症需求。

  为应对公立医院资源不足的问题,医管局一方面着手招聘全职及兼职医护人员,另一方面寻求与私立医院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暑假
    乐享暑假
    翠鸟捕食
    翠鸟捕食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6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