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纪录片《你从井冈山走来》即将开播 22位将帅、先烈后代任“特邀讲述人”
2017-07-21 15:25: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记者张漫子)为迎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由北京市委宣传部策划、北京卫视《档案》栏目制作推出的6集大型系列纪录片《你从井冈山走来》将于8月1日在北京卫视晚间播出。22位开国将帅和革命先烈的后代们获邀在这一系列纪录片中担任“特邀讲述人”。

  该片通过详实的历史档案、亲历者口述和生动的电视呈现,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如何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历经薪火相传,成长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

  该片回顾了南昌起义、三湾改编、井冈山会师、古田会议等重大历史事件,通过信函、日记、回忆录等方式对“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论述进行溯源、解读。

  值得一提的是,摄制组邀请了22位开国将帅和革命先烈的后代们担任“特邀讲述人”。此外,创作团队从史料中梳理了36个真实故事,以故事为历史注入温度,形成了独特的档案研究方式和电视叙事语言。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三伏”天里修大桥
    南京:“三伏”天里修大桥
    父女传习内画技艺
    父女传习内画技艺
    “碧海仙山”南麂列岛的夏日美景
    “碧海仙山”南麂列岛的夏日美景
    山西“老”煤炭工人的新故事
    山西“老”煤炭工人的新故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35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