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苇河林区暴雨致部分房屋被冲毁通讯中断
2017-07-20 04:55: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7月20日电(记者王松)记者从黑龙江省苇河林业局获悉,7月18日至19日,苇河林区普降大到暴雨,导致部分房屋被冲毁通讯中断。

  据介绍,19日上午,苇河林区各林场降雨量达到40—100毫米不等,至19日中午,各林场河水相继暴涨出槽,致使7个林场、1个林木种子园受灾,大量地栽木耳菌袋被冲走,农田庄稼大面积损毁,其中柳山、榆林、冲河3个林场因水患造成停电、通讯中断、道路受阻。

  灾情出现后,苇河林业局及时启动抗洪抢险预案,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科室包点人员深入受灾林场参与抢险抗洪,完成了多个转移低洼地段及危旧房屋居民的任务。

  面对因道路桥涵损毁的实际情况,林业局组织多个抢险小分队正采取迂回、穿山方式进入通讯中断地区。

  19日下午,由黑龙江省森工总局派出的防汛抢险工作组也已到达苇河林业局并前往相关林场,连夜指导这里的抗洪抢险工作,并协调尚志市政府、电力、公路、通讯等部门密切配合,开展抢险救灾,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恢复该区域的通讯和交通,切实将灾害损失程度降到最低,保障林区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苇河林业局还紧急抽调260名机关干部及街道社区职工,组成抗洪抢险突击队,视汛情变化随时应对新的抗洪需要。截至目前,各林场水势持续下降,暂无人员伤亡情况报告,因灾受损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统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4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