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破获特大虚开发票案 涉800多家企业虚开金额超6亿元
2017-07-19 12:24: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7月19日电(记者陈诺、汪奥娜)记者从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向800多家企业累计开出10000余份增值税普通发票,涉及虚开金额6.124亿元。

  今年6月初,合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线索,有人在合肥出售增值税发票。警方立即抽调力量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发现了一伙盘踞在当地瑶海区龙岗不夜城、花冲公园附近一带的外来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一个多月调查、深度分析研判,7月4日凌晨,专案组一举捣毁了位于某小区出租房内的制售、虚开发票窝点,现场查获48家空壳公司工商营业执照、27个公司税款盘、157枚虚假注册公司的公章、38张非法购买的他人身份证件、多张他人银行卡及网银U盾、虚假空白发票900余份、套打票1200余份、多台用于制作发票电脑、打印机,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夫妇2人。

  经初步查证,黄某夫妇从2016年初至2017年7月利用其控制的48家空壳公司,向800多家企业累计开出10000余份增值税普通发票,涉及虚开金额6.124亿元。同时向外兜售虚假发票1400多万元、非法套票1200多万元。

  据介绍,该犯罪团伙已形成较为固定的组织构架。在合肥成立制贩、虚开中心,犯罪团伙其他成员分布各地,成立四级分销网络,由底层人员通过多种途径向社会发布出售虚假发票信息,分散交易。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44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