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气象局“直击天气”活动解析酷暑天
2017-07-18 22:56: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侯雪静 洪伟杰)在中国气象局18日举办的第二十一期“直击天气——与科学家聊‘天’”活动上,三位专家围绕近期持续的高温天气,就高温天气的趋势变化以及高温天气的增多对公众健康的影响进行了解读与交流。

  专家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内,大范围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但重点高温区域发生变化。北方高温范围将减小。西北地区东部、江淮、江南地区将迎来持续高温。对于北京日前的高温闷热天气,专家指出少量的降雨使得空气湿度增大,冷空气不强,对流不足,难以将热气压下去。

  气候中心气候服务首席艾婉秀指出今年北方高温天气突出,北半球持续高温不下。在全球气候变暖的背景下,随着人口密度增加和经济进一步发展,未来高温情况会越来越严重。因此,气候变化对产业经济有一定影响,气候指数对相关行业的规划起重要作用。

  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田琳表示,高温天气会对人的身体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高温天气下,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较高;人的神经系统会受到抑制,反应速度将会降低。因此,如何应对高温天气变得尤为重要。应对高温天气的措施有室内洒水降温,保持良好的通风;定时补水,户外工作者还要补充适量的盐水;打伞戴帽,少穿化纤材质的衣服,涂抹防晒霜。慢性病患者和特殊人群要减少高温时段外出。如遇中暑晕倒者,应先将其转移到阴凉通风处,并补充适量盐水。如中暑者体温升高,应及时送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动物园为大熊猫送冰块消暑
    动物园为大熊猫送冰块消暑
    短跑名将张培萌与歼-10赛百米
    短跑名将张培萌与歼-10赛百米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4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