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将清理整合“小而散”开发区
2017-07-18 14:30: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7月18日电(记者汪奥娜)记者从安徽省政府获悉,该省近日出台实施意见,将整合区位相邻相近、产业关联同质的开发区,并对小而散的各类开发区进行清理、整合、撤销。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全省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以国家级和发展水平高的省级开发区为主体,整合区位相邻相近、产业关联同质的开发区;对小而散的各类开发区进行清理、整合、撤销,建立统一的管理机构、实行统一管理。县(市、区)原则上实行“一县一区”。

  实施意见明确,将依照法定程序向开发区下放同级人民政府相应的经济管理权限,对需由所在地人民政府有关部门逐级转报的审批事项,探索取消预审环节,简化申报程序,由开发区管理机构直接向审批部门转报。同时,在开发区建立全程代办制,区内企业的审批、审核等事项,由管委会实行全程代办,实行“一枚公章管审批、一个中心全覆盖”的便利化审批方式。

  另外,实施意见称,各地新增工业和生产型服务业用地计划原则上安排在开发区。每年选择20%左右发展较好、用地集约的开发区,在安排年度新增建设用地指标时给予适度倾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动物园为大熊猫送冰块消暑
    动物园为大熊猫送冰块消暑
    短跑名将张培萌与歼-10赛百米
    短跑名将张培萌与歼-10赛百米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上海:高温持续 喷雾降温
    上海:高温持续 喷雾降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38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