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拿大森林大火持续超一周 3万多人被迫撤离
2017-07-17 13:51: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渥太华7月16日电 由于天气炎热干燥,风力强劲,加拿大西南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境内的森林大火已持续超过一周。自当局8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来,迄今已有3万多民众撤离家园。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因火势凶猛,当地政府本周末又下令撤离2.4万人,其中约60%的居民已经撤离。

  16日,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交通部长斯通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自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来,已有3.6万至3.7万人被迫撤离。截至16日,仍有162处火点,其中约有15处对居民区构成威胁。包括415名从邻省抽调的消防员在内,共计3000名消防员正在灭火。

  15日,一名飞行员孤身驾驶消防直升机冲进火场,因直升机坠毁而受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霞映三峡美如画
    霞映三峡美如画
    长空栈道:西岳华山第一天险
    长空栈道:西岳华山第一天险
    仙居:雾锁群峦如仙境
    仙居:雾锁群峦如仙境
    “水中茶馆”享清凉
    “水中茶馆”享清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3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