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今年将投入4.46亿元提升贫困地区饮水安全
2017-07-15 09:50: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7月15日电(记者李鹏)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获悉,河南今年将投入4.46亿元的省级专项资金用于提升全省集中贫困地区的农村饮水安全。

  这些资金将主要投向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相对集中的区域,涵盖南阳、安阳等16个省辖市和邓州市、永城市、鹿邑县3个省直管县(市)及卢氏县、濮阳县、夏邑县、原阳县等68个贫困相对集中的县(市)区。

  为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河南省已要求各地围绕脱贫攻坚规划,积极做好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的试点工作,做好与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的精准对接,提高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投资配置效率,确保项目今年及时开工建设,尽快发挥效益。

  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是河南“十三五”期间启动实施的重点民生工程。按照计划,通过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河南力争到2020年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80%以上,水质达标率和供水保障程度大幅提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476户贫困户 贷款当上“股东”
    (记者罗安明)为充分发挥金融扶贫的杠杆撬动作用,近日,东方市出台《东方市扶贫小额贷款风险补偿金管理办法》(试行),设立500万元风险补偿金,为贫困户量身定制“扶贫贷款”。
    2017-07-15 05:57: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老挝首都一商贸城发生严重火灾 多为中国商户
    老挝首都一商贸城发生严重火灾 多为中国商户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战高温 练精兵
    战高温 练精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323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