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启用全国统一选号系统 机动车随机选号“50选1”
2017-07-15 08:58: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7月15日电(记者王大千、王鹏)记者从青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7月15日起,青海省启用全国统一选号系统,将全面实行互联网选号、扩大机动车号牌选号范围、机动车号牌使用1年即可申请保留等管理新措施。

  青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朱运军介绍,为使青海群众尽早享受号牌管理改革的红利,青海交警积极争取公安部支持,将原定全国第三批推广应用统一选号系统提前至第一批。此项改革实行号牌号码发放、号池维护管理、号码资源监管“三统一”;全面推行互联网预选号牌号码,提供网上自编自选、随机选号两种方式;同时扩大窗口随机选号范围,由原来的“10选1”扩大为“50选1”。

  启用全国统一选号系统后,青海交警部门将所有号码资源全部公开向社会发放,从技术上取消了指定、预留号牌功能,确保号牌发放公开公正,同时应用号牌生产管理系统,号牌签注生产序列标识,生产全过程留痕,机动车登记和号牌制作一一对应,体现号牌唯一性和可溯源性。

  为满足群众更多个性化需求,新政策还规定今后购买二手车也可保留原车号牌,旧车转让或报废后,原车主再行购车可使用原号牌,也可申请使用新号牌。以往使用原机动车超过3年可保留车号牌的要求调整为使用1年后即可申请保留,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由车辆自转让或报废后6个月内提出,调整为1年内可以提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老挝首都一商贸城发生严重火灾 多为中国商户
    老挝首都一商贸城发生严重火灾 多为中国商户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战高温 练精兵
    战高温 练精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32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