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6月消费价格指数环比持平
2017-07-15 01:57: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14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美国劳工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食品和能源价格增长乏力,6月份美国消费价格指数环比持平,显示通胀上涨压力仍比较小。

  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消费价格指数经季节调整环比持平,而前月则下降0.1%。其中,食品价格环比没有变化,而前月则上涨0.2%。能源价格环比下降1.6%,较前月2.7%的降幅有所回升。

  当月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增长1.6%,低于前月的1.9%,为2016年10月以来最低增速。当月扣除波动性较大的能源和食品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环比增长0.1%,同比则增长1.7%,增速与前月相同。

  美联储主席耶伦日前表示,美国就业市场与通胀的关联度明显减弱,未来美国通胀前景如何变化仍存在不确定性。不少美联储官员近期都表示,他们希望在下次加息之前看到美国通胀水平回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美联储: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改善通胀压力较低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2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5月底至6月底,美国经济继续温和扩张,劳动力供给仍比较紧张,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回升。
    2017-07-13 10:22:02
  • 美国6月份失业率回升至4.4%
    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新增就业人口增长提速,但由于更多人口加入求职大军,失业率从前月的4.3%小幅回升至4.4%,仍处于历史低位。
    2017-07-07 23:47: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战高温 练精兵
    战高温 练精兵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32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