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确保舌尖安全 三安科技“零农残”生产让老味道回归
2017-07-14 21:37: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韩雪梅)“快来尝尝我们种的西红柿,是不是有种小时候的味道?”日前在京举办的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成果展上,北京三安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区前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

  据三安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在农业生产连年增产背后,化肥农药过度施用现象不容忽视。

  为实现“零农残”,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公司长期不懈进行了科技攻关,提出了产量安全、质量安全、环境安全的“三安农业模式”。其首先采用生物土壤净化剂和土壤重金属吸附剂,使土壤达到安全标准;再利用微生物菌剂全面取代化肥、生物植保剂全面取代各种农药等,最后按照零农残的《超有机食品质量安全标准限量》进行检验。实现了农产品“零农残”品质,让种出来的瓜菜回归到大自然原本的味道。

  据悉,三安科技目前拥有28项生物专利技术,着力解决农业污染、农药残留、效益低下等问题,并已在全国20多个省区(市)、100多个区(县)进行了推广。三安科技农产品的安全性通过了德国TUV和瑞士SGS以及国内权威食品安全检验机构检验。公司曾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合作,在北京8个区县开展“零农残”有机果品生产示范推广,其“零农残”有机果品深受市场欢迎,不少果农还发展采摘、观光农业等,促进了产业融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战高温 练精兵
    战高温 练精兵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32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