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德将联合领导研制欧洲新一代战机
2017-07-14 06:22: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7月13日电(记者张雪飞)法国总统府13日宣布,法国和德国决定联合领导研制欧洲新一代战机,双方希望在2018年中共同完成项目实施的路线图。

  当天,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巴黎共同主持了法德联合内阁会议,双方就加强在欧洲反恐和防务、气候治理、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达成多项共识。

  马克龙在会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联合研制新一代战机对于法德两国来说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双方希望同时参与研发和制造工作。新一代战机将供两国军队共同使用,双方未来将共同协调推动其出口。

  默克尔对这一计划表示支持,同时强调德法两国将继续积极参与欧洲无人机研制计划,并在卫星、数字技术和网络安全等领域加强合作。

  法国总统府在新闻公报中说,法德还将在制定欧洲虎式直升机新标准、研发空地战术导弹等项目中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

  据悉,法德两国国防部长将在今年10月和12月举行会谈,对上述合作项目的进展进行评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德警方逮捕百公斤金币盗窃案嫌疑人
    德国首都柏林博德博物馆馆藏的一枚重达100公斤的金币“大枫叶”今年3月失窃。德国警方12日宣布,当天在柏林逮捕两名涉嫌偷窃这枚金币的嫌疑人。
    2017-07-12 23:06:46
  • 法国拟2040年禁售燃油车
    法国团结与生态转型部长尼古拉·于洛日前宣布,法国将在2040年前彻底禁售燃油车。
    2017-07-09 13:14:1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归大熊猫“林冰”诞下龙凤胎
    海归大熊猫“林冰”诞下龙凤胎
    海军航母编队开展编队协同训练
    海军航母编队开展编队协同训练
    当惹雍错:圣湖风光美
    当惹雍错:圣湖风光美
    巴西前总统卢拉被判有期徒刑9年6个月
    巴西前总统卢拉被判有期徒刑9年6个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316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