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年“香港与内地青年法律交流周”在京启动
2017-07-11 20:31: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丁小溪)2017年“香港与内地青年法律交流周”开幕式11日在京启动。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高校法学院学生,部分在海外求学的法律专业香港留学生,以及北京高校法学院学生代表共计近70名团员参加此次交流周。

  据悉,此次交流周将先后在北京、天津两地开展交流活动。交流周团员将参加“民法典编纂与民法总则制定”“香港基本法与香港民主法治”等专题讲座,还将参访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等机构,并就“内地司法体制改革与法院信息公开”“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过去与未来”等议题开展专题座谈。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在开幕式上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也是青年交流周活动举办10周年。10年来,一批批青年法律学子通过交流互访增进了解、认同和友谊,培养了爱国情怀和法治意识。王乐泉希望,未来可以有更多青年参与进来,让香港法律学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内地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变化,也让内地法律学子们更加全面地认识香港的法律制度和法治状况。

  “‘一带一路’建设将为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长远影响,希望香港青年法律工作者可以有更多机会参与到当前的发展机遇中,也希望两地学子可以借青年法律交流周这个契机相互认识,并在未来保持更加密切的沟通。”亚洲法律学生会香港大学分会副主席张祉谦说。

  “香港与内地青年法律交流周”是“爱祖国、学法律、创和谐”青少年大型普法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法学会、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司法部、教育部协办,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法律部特别支持。交流周自2008年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成为香港与内地青年法律交流的重要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2016年“香港与内地青年法律交流周”在南宁开幕
    8月3日上午,2016年“香港与内地青年法律交流周”活动在广西南宁开幕。未来5天,来自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的师生一行46人,将与南宁、桂林等内地在校大学生开展法律知识、实地参访等系列交流。
    2016-08-04 05:15:3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3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