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共享单车“登陆”边城乌鲁木齐
2017-07-10 19:40: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10日电(记者潘莹)继公共自行车之后,乌鲁木齐街头巷尾不断涌现共享单车身影,给边城居民便捷、环保的出行方式提供了更多选择。

  记者近日在乌鲁木齐北京路等路段看到,一辆辆摩拜单车、ofo小黄车停放在商业繁华场所显眼处,首月免费的广告宣传,吸引不少市民上前扫码、骑行。

  ofo小黄车乌鲁木齐地区负责人王睿介绍,7月初,在乌鲁木齐首次投放单车600辆,今后还将陆续投放2000辆,覆盖乌鲁木齐主要城区。

  摩拜单车新疆地区负责人马元表示,已在乌鲁木齐投放车辆1000辆,公司的后台数据显示,所有车辆均已被使用。

  此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在辖区内率先试点公共自行车租赁项目,陆续投放了近千辆公共自行车。每天使用不限次数,每次一小时内免费,超出一小时,第二小时为1元,第三小时为2元,以此类推,每天收费30元封顶。

  有业内人士指出,共享单车租用更加便捷、可随停随放,是居民解决短途出行的理想选择。不过,漫长冬季不利骑行、城市道路缺少自行车道等问题将使共享单车面临考验。

  对此,王睿表示,将结合乌鲁木齐市民的出行特点,通过大数据分析,不断优化车辆的投放规划,以此来满足市民的骑行需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9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