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斯拉将在澳大利亚建世界最大锂电池蓄电站
2017-07-07 21:07: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7月7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南澳大利亚州政府7日宣布,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将在该州建设世界最大规模的锂电池蓄电站,用于储藏南澳州风力发电厂所生产的电能,缓解当地用电紧张。

  特斯拉计划建设的100兆瓦锂电池蓄电站将用于储藏风力发电厂所生产的电能,用于解决电力紧张时的储备问题,这一规模是目前最大蓄电站规模的至少3倍。

  在南澳州首府阿德莱德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南澳州州长杰伊·韦瑟里尔说,特斯拉此举将彻底改变可再生能源存储现状,将能够稳定南澳州电网,控制电价上涨。

  尽管存在风险,出席发布会的特斯拉公司总裁埃隆·马斯克仍承诺,蓄电站将在今年12月澳大利亚的夏季开始前投入运行。建成后,这个蓄电站将能够在停电时向3万户家庭供电。

  2016年9月,多年不遇的强风和暴雨袭击南澳大利亚州,破坏了电力基础设施并导致全州电力供应中断。今年2月,阿德莱德市连续高温导致用电紧张,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机构不得不对部分地区断电,使4万民众受到影响。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机构公布的调查报告指出,南澳州由太阳能和风能生产的电力占比高,电力输出不稳定,需要存储介质才能向电网输入稳定的电流。特斯拉建设的锂电池蓄电站正是用电池作为存储介质,符合南澳州的需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北海公园荷花盛开醉游人
    北海公园荷花盛开醉游人
    翻阅“时空”
    翻阅“时空”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波兰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波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84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