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俄媒体合作创办的“经济特刊”在莫斯科举行首发式
2017-07-06 00:33: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7月5日电(记者栾海)由中国经济日报社与俄罗斯消息报社合作创办的《新对话·中国经济特刊》首发式活动5日在莫斯科和平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俄罗斯联邦总统办公厅公共关系和传媒局局长斯米尔诺夫、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莫罗佐夫、俄罗斯消息报总编辑阿格尼项及多位中俄新闻界、经济界嘉宾莅临现场。

  郭卫民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指引下,中俄人文交流合作势头发展迅猛,媒体交流合作已结出累累硕果,特刊发行便是其中之一。中俄媒体应继续深化务实合作,客观报道两国经济形势,促进中俄经贸合作发展。

  斯米尔诺夫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是第三届俄中媒体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此前俄中媒体单位努力深化合作的成果。两国媒体加强经济新闻合作对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希望通过这类媒体合作把俄中两国的经济信息在第一时间传递给需要它们的客户,促进俄中两国的经贸合作。

  《新对话·中国经济特刊》合作项目负责人、经济日报下属《艺术与设计》杂志社社长钱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经济日报和消息报都是各自国家的主流经济媒体,它们之间的直接合作是这份特刊的主要特点之一。未来,双方将通过这一定期出版、两个月一期的特刊系统地向俄读者介绍中国的经济、金融和文化发展状况,让更多俄企业了解中国经济新动态,帮助双方建立合作关系。

  参与这一特刊合作项目的消息报营销经理阿拉耶娃说:“开展经贸合作对于俄中两国意义重大,现在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经济发展,两国媒体在财经报道方面开展合作,有助促进俄中商贸人士相互了解,从而为双边经贸合作先行铺路。”

  据悉,《新对话·中国经济特刊》将从经贸、时政、文化、时尚等角度,讲述中俄交流中的故事,为中俄人民交流搭建新桥梁。

  在本次活动框架下还举行了“大美中国”图片展及中国茶文化展,精彩的展览向与会嘉宾展示了中国的秀美山河及文化底蕴。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白鹭亮翅
    白鹭亮翅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270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