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教育部放宽台湾高中毕业生凭学测成绩申请大陆高校标准
2017-07-04 19:51: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记者施雨岑)记者4日从教育部获悉,为方便台湾高中毕业生来大陆接受高等教育,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放宽台湾高中毕业生凭学测成绩申请大陆高校标准。

  通知明确,自2017年10月1日起,具有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和《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参加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达到均标级以上的高中毕业生可直接向大陆普通高等学校申请就读。

  据介绍,自2010年起,台湾高中毕业生可凭学测成绩申请入读大陆高校。受理台湾学生申请的高校范围为已备案的招收华侨、港澳台地区学生的高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 台湾高中毕业生凭学测成绩申请大陆高校标准放宽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为方便台湾高中毕业生来大陆接受高等教育,教育部近日印发《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有关事项的通知》。
    2017-07-04 14:05: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中国“洋女婿”的无现金生活体验
    中国“洋女婿”的无现金生活体验
    洪水致湖南787万余人受灾
    洪水致湖南787万余人受灾
    探访京沪新“动卧”
    探访京沪新“动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26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