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抗日援华医生图片展在罗开幕
2017-06-30 23:57: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6月30日电(记者林惠芬)《铭记:中罗友谊史上的铺路人——柯列然夫妇和扬库》图片展30日在罗马尼亚国家历史博物馆隆重开幕,150多幅图片讲述了被称为“罗马尼亚白求恩”的三名抗日援华医生的故事和中国情。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在开幕式上高度赞赏三位罗马尼亚医生的奉献精神和精湛医术。他说,举办本次展览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中罗人民、特别是年轻人了解、认识并缅怀三名医生;同时也是为了加强两国人民间相互了解,让两国传统友谊世代相传。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说,三位罗马尼亚医生来到中国救死扶伤,他们与中国人民共同经历了中华民族的苦难,感受了中国人民抗击外来侵略的英雄气概,同时也分享了中国人民抗战胜利的喜悦。患难见真情,三位医生的事迹在中国人民的心中永存。

  罗马尼亚文化部国务秘书亚历山德鲁·奥普雷安表示,三位普普通通的罗马尼亚医生,用他们的献身精神和专业知识,在罗中两国人民的人文交流史上留下印记。今天的展览正表明了中国人民没有忘记他们。

  扬库医生的女儿塔尼亚·扬库在开幕式上激动地说,中方在罗国家历史博物馆举办这一展览,与罗马尼亚人一起缅怀她的父亲和另外两名医生,她为此感到骄傲,这是中国人民不忘在艰难岁月曾经帮助过自己的老朋友的又一个例证。

  本次图片展为期半个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罗马尼亚友好协会、罗马尼亚中国之家等共同主办,并得到中国大使馆、罗国家历史博物馆等大力支持。当天,罗马尼亚及中方各界友好人士近200人参加了图片展开幕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罗马尼亚一辆军车坠崖十多人伤亡
    罗马尼亚一辆载有13名军人的军用卡车29日夜在南部阿尔杰什地区坠入山谷。
    2017-06-30 11:52:41
  • 罗马尼亚新政府宣誓就职
    新华社照片,布加勒斯特,2017年6月30日 (国际)(1)罗马尼亚新政府宣誓就职6月29日,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与新政府内阁成员合影。
    2017-06-30 09:31: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244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