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两岸大学生创客营在北京开营
2017-06-30 20:30: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李寒芳)2017两岸大学生创客营开幕式30日在北京大学举行。在为期12天的时间里,来自两岸及海外共计132所高校的260名大学生,将借助腾讯社交广告、京东京准通大数据平台,进行大数据营销传播实战。

  两岸大学生创客营创办于2015年,是大陆高校主办的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中,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两岸青年体验式交流活动之一。本届创客营由北京大学主办,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联合主办。

  开幕式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郑栅洁致辞表示,两岸青年是两岸交流的希望与未来,大陆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多样的合作平台、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是一片发展的热土,完全有能力有容量承载起两岸青年的共同梦想,欢迎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

  他说,三十年前,两岸民众打破两岸格局,打开了两岸交往的大门,今天随着两岸各地区经济社会交流的深化,越来越多的两岸青年走到一起,希望大家携手并肩,同心同向,共同建设美好家园。两岸大学生创客营活动设计精心用心,在这里看到了同学们对创业创新的渴望。从今天开始,两岸青年将在创客营共同开始一段旅程,相信大家会收获创新成果与灵感,增进彼此了解,结交到能够一起打拼奋斗一辈子的朋友,祝愿同学们在创客营活动中不虚此行,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北京大学副校长高松表示,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此次交流机会,与志同道合的青年朋友共同感受互联网的魅力、体会创业的乐趣。北京大学愿意持续支持活动,发挥“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的影响力,扩大两岸大学生创客营的品牌效应,在帮助两岸青年建立命运共同体的交流模式创新上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总裁蔡绍中向两岸青年分享了三点感想。第一,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美好年代要多尝试、多体验;第二,要认清优势,创新不一定是从零开始,可以与现有的经验相结合;第三,在共享时代要打开心胸,不怕失败,愈挫愈勇,迎接广阔的未来。

  “创客营将继续围绕‘创业创新’开展活动,让两岸年轻人在了解最前沿的数字技术、学习最前沿的理念、提升创业创新技能之外,在共同学习、生活、竞赛的过程中,相互取长补短,增加情谊。”两岸大学生创客营创办人之一,北京大学陈刚教授介绍说。

  他表示,2017两岸大学生创客营在保持原有的课程特色的同时,在课程安排上立足行业前沿,增设 “智能化创意内容生产”方面的内容;并增设台湾优秀营员在京东、今日头条、微博、滴滴出行等互联网企业实习环节,帮助台湾营员能够相对深入和全面地体会大陆互联网发展及社会、生活的日新月异。此外,创客营还关注青年返乡创业,支持营员创业实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244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