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沙出台吸引人才政策 高校毕业生“零门槛”落户
2017-06-30 11:14: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6月30日电(记者刘良恒)长沙市近日发布《长沙市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的若干措施》,推出高校毕业生落户“零门槛”等22条政策措施。

  在高精尖人才方面,长沙市未来5年计划围绕优势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引进培养10名国际顶尖人才、50名国家级产业领军人才、200名省市级产业领军人才。对上述新引进培育的3类领军人才,分别给予200万元、150万元、100万元奖励补贴,同时分别按200、150、100平方米标准以区域同期市场均价给予全额购房补贴。

  在急需人才方面,长沙市未来5年计划围绕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国家创新创意中心、国家交通物流中心,重点在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现代服务、社会民生等领域,引进培育2000名高层次紧缺急需人才。长沙市还将定期发布紧缺急需人才需求目录,对入选市级高层次紧缺急需人才的,根据人才类别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15万元奖励补贴。

  在青年人才方面,长沙市未来5年计划吸引储备100万名青年人才创业就业,实行高校毕业生“零门槛”落户,推行“先落户后就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高校毕业生凭户口本、身份证、毕业证即可办理落户手续。对新落户并在长沙工作的博士、硕士、本科等全日制高校毕业生(不含机关事业单位人员),2年内分别发放每年1.5万元、1万元、0.6万元租房和生活补贴,博士、硕士毕业生在长沙工作并首次购房的,分别给予6万元、3万元购房补贴。

  在技工人才方面,长沙市未来五年计划重点围绕先进制造领域,培育引进15万名技能人才、3万名高技能人才。长沙市还将建立职业技能晋级奖励制度,对企业引进和新获得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职工,分别给予2000元、5000元奖励,对新引进培育的高级技师在长沙首次购房的,给予3万元购房补贴。

  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表示,长沙市还将在人才安居、子女就学、配偶随迁、就医保健、办事服务、荣誉激励等方面全面升级人才服务体系,吸引人才来长沙就业创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走进肯尼亚纳库鲁湖国家公园
    走进肯尼亚纳库鲁湖国家公园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4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