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出台绿色殡葬奖补激励办法
2017-06-30 10:37: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6月30日电(记者袁慧晶)记者从江西省民政厅获悉,江西日前出台绿色殡葬奖补激励办法,要求市县制定殡仪馆设施建设和乱埋乱葬治理专项规划,建立项目库。同时明确,全民遗体免费火化制度的免费项目至少应包含遗体接运、存放(3天)、火化、普通骨灰盒、骨灰寄存等5项。

  江西提出,中央预算内投资、中央和省级福彩公益金将对“绿色殡葬建设”先行先试、工作成绩突出的市县给予适当奖补。此外,各市县财政应安排专项预算,市县福彩公益金也要作出适当安排,对殡葬设施规划建设推进快、乱埋乱葬坟墓整治成效好的给予奖补,采取政府补贴等形式对推行节地生态安葬方式的给予奖补,调动群众参与绿色殡葬改革的积极性。

  在鼓励引导群众采取树葬等节地生态方式处理骨灰方面,江西要求各市县支持建设骨灰墙、廊、堂等骨灰存放设施及不保留骨灰者统一纪念设施。对落实上述内容较好的殡葬服务单位或个人给予奖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走进肯尼亚纳库鲁湖国家公园
    走进肯尼亚纳库鲁湖国家公园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39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