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纪录片《西泠印社》杭州开机
2017-06-29 10:35: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6月29日电(记者段菁菁)因理想主义而自由结社的早期西泠人,为我们留下了哪些精神遗产?28日,大型纪录片《西泠印社》在杭州启动拍摄。

  据悉,纪录片《西泠印社》将分六集进行拍摄,以人物和故事为主线,逆流而上、穿行百年。通过对创社四杰及吴昌硕、李叔同、启功、赵朴初和饶宗颐等知名社长及社员的道德修养和艺术涵养的深度剖解,从西泠印社的传承历程,折射出中国知识分子百年精神史。

  在《西泠印社》的镜头下,观众将欣赏到西泠印社目前保存的10000多件文物、107件国家一级文物。此外,纪录片还将把镜头对准人、印石以外的生命。

  除了六集的纪录片以外,《西泠印社》项目方还拟推出一部剧情版院线电影、一台话剧作品以及一档以金石文化为核心的电视文化专题节目。

  据悉,纪录片《西泠印社》将于2019年国庆期间播出,电影版《西泠印社》也拟于2019年暑期上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纪录电影《柳青》即将开拍
    纪录电影《柳青》拍摄签约仪式23日在西安举行。这部电影将回访作家柳青的亲人故知,再现这位作家的艺术灵魂。
    2017-05-24 16:39:00
  • 纪录片《朱瑞将军》讲述“炮兵之父”人生传奇
    由中共宿迁市宿城区委、宿城区人民政府和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的6集文献纪录片《朱瑞将军》将于建军节前后播出。该片以中国革命进程为叙事背景,全面展示“炮兵之父”朱瑞将军的传奇人生和卓越功勋。
    2017-05-17 15:39: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去中国圆空姐梦
    去中国圆空姐梦
    酷暑难耐的戈壁滩上,一场实弹射击开始了……
    酷暑难耐的戈壁滩上,一场实弹射击开始了……
    厦航新款专包机空姐制服亮相
    厦航新款专包机空姐制服亮相
    大熊猫“成大”产下龙凤胎
    大熊猫“成大”产下龙凤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3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