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漂流婚礼:新人携手勇闯激流险滩
2017-06-29 09:09:52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28日,2017广东省漂流文化节在广东漂流之乡清远市古龙峡漂流景区举行。首届漂流婚礼也同时举行,让不少游客欣赏了一场不同寻常的浪漫婚礼。

  新郎新娘坐在漂流艇上,一路风雨同舟,勇闯激流险滩,寓意婚姻如同漂流,同舟共济、永不分离,共同面对风雨险阻、浪花激流。新华网发(曾令华摄)

  伴娘团身穿古代盔甲现身,呼吁大家摒弃婚俗陋习,传承中国婚俗的优秀文化,保护伴娘,不让伴娘受到侵害。新华网发(曾令华摄)

  漂流婚礼没有一般婚礼的排场,没有接亲的车龙,而是由漂流艇做婚车,带着新郎新娘穿梭在古龙峡的青山绿水里。新华网发(曾令华摄)

  十几对新人将漂流艇当婚车,牵手勇闯激流险滩,漂流艇随着水流与浪花往前漂,如同人生之船。新华网发(曾令华摄)

  途中,有惊涛骇浪,有激流险滩,有风平浪静,无论漂到哪里,新人们都勇敢挑战、无惧风浪,同舟共济。新华网发(曾令华摄)

  在古龙峡收漂点,新人们开始“闹洞房”了。新郎愿意一辈子给新娘当牛当马,照顾爱人一生一世。新郎抱着新娘在水里赛跑,斩浪前行。新华网发(曾令华摄)

  “妹妹坐船头,哥哥岸上走。”在漂流婚礼上,还上演了现实版的《纤夫的爱》。新娘与伴娘坐在漂流艇的船头上,新郎做纤夫拉着新娘、伴娘劈波斩浪前进。新华网发(曾令华摄)

  游客们将水花泼向新郎新娘,给这些新人送上美好祝福,新郎和伴娘则一起保护着新娘。新华网发(曾令华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崔凌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广西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荷风送香
    荷风送香
    秀奇少华山
    秀奇少华山
    广州地铁一号线试点设女性车厢
    广州地铁一号线试点设女性车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31121228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