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被“基地”组织绑架的瑞典公民获释回国
2017-06-27 09:51: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6月26日电(记者付一鸣)2011年在西非国家马里被“基地”组织绑架的瑞典公民约翰·古斯塔夫松近日获释并于26日回到瑞典。

  瑞典外交大臣玛戈特·瓦尔斯特伦当天证实,古斯塔夫松已于日前被释放。瓦尔斯特伦说,回到瑞典,古斯塔夫松看起来“非常激动”。“约翰的处境触动了我们很多人,他最终得以释放是多方共同努力的结果。”

  瓦尔斯特伦未向媒体透露更多营救古斯塔夫松的细节,也未提及瑞典政府是否为古斯塔松夫支付赎金。

  据瑞典电视台报道,古斯塔夫松现年42岁。2011年11月,古斯塔夫松驾驶摩托车旅行,途径马里北部城市通布图(廷巴克图)时遭“基地”组织北非分支“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绑架。与他一同被绑的还有3名人质,分别来自德国、荷兰和南非。德国人质因反抗当场遇难;荷兰人质2015年被法国特种部队营救;南非人质状况不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瑞典加强治安 应对恐怖袭击威胁
    针对有多少中国游客遭遇盗窃的问询,瑞典警方新闻机构人员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警方没有相关数据。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提醒公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请注意看管好随身携带的护照及贵重物品,切勿携带大量现金,养成刷卡消费习惯。
    2017-06-22 10:01:48
  • 瑞典加强打击潜在恐怖分子
    据瑞典电视台18日报道,在斯德哥尔摩4月初发生卡车撞人事件后,瑞典安全局正与移民局紧密合作,对转入地下的避难申请被拒群体中的潜在恐怖分子进行排查,力求尽早消除潜在威胁。
    2017-06-19 19:45:31
  • 瑞典将同美国共享指纹信息
    瑞典公共广播电台22日报道,瑞典和美国将在今夏以后共享警方数据库中的指纹信息。
    2017-06-23 10:39:4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向日葵花开
    向日葵花开
    禁毒:形势严峻 任重道远
    禁毒:形势严峻 任重道远
    云南德宏集中销毁毒品5.6吨
    云南德宏集中销毁毒品5.6吨
    拒绝毒品 健康人生
    拒绝毒品 健康人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17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