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首届VR/AR产业大会召开 共议行业发展
2017-06-24 11:09: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参观者在首届VR/AR大会上感受脑控应用系统。

    6月23日,主题为“未来已来,梦想无境”的江苏首届VR/AR产业大会在常州召开。300余名来自海内外的科技界、新闻界、企业界人士汇聚一堂,探讨VR/AR技术今后将迎来怎样的新机遇,产业突破的方向在哪里。

    本次VR/AR产业大会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常州市委宣传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常州市科教城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开幕式上,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周跃敏和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分别致辞。

    “江苏是科技产业大省,VR/AR产业走在全国前列,尤其是在宣传、影视、医疗等实践应用正处于高速发展期。”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周跃敏谈到,瞄准VR/AR技术在新闻报道的独特体验和全新感受,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于2016年6月,正式组建江苏新闻界首个VR拍摄团队“新华90VR”,并在新闻、旅游、电商等领域上的应用全面开花,特别是在新闻传播领域进行深度探索,呈现不一样的重大新闻视角,目前已经运用VR/AR对全球智能制造大会、江苏省两会、夫子庙灯会夜景和大报恩寺等进行了报道。

    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琪为“江苏VR/AR产业联盟”揭牌;徐光辉与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中江网董事长、总编辑、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融创区总裁张晓东共同为“江苏奇点VR/AR创新中心”揭牌。(郭靖宇 马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庞雪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13112120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