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成立VR/AR产业联盟链接上下游企业
2017-06-23 16:47: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6月23日电(记者 朱国亮)23日在常州召开的江苏首届VR/AR(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产业大会上,江苏VR/AR产业联盟宣布成立。

  记者现场了解到,睿悦科技、INSTA360、新华90VR、火柴全景、掌纹VR等江苏省20多家VR/AR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入了这一联盟,其领域涉及VR系统深度开发、智能硬件、VR内容、AR开放平台等。

  与会人士介绍,VR/AR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大成者,融合了新型显示技术、传感测量技术、人机交互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等,有望对传统产业催生颠覆性的变革。中关村文创游戏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颜兵分析认为,预计到2020年,全球VR/AR市场规模可达400亿美元,而中国市场规模可达900亿元人民币。

  江苏VR/AR产业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苏VR/AR产业起步早,发展迅速,但还没有形成集群效应。举办产业大会,成立产业联盟,目的在于将江苏,搭建起竞争与合作的平台,形成共鸣、共振、共进的良好发展环境,推动江苏VR/AR产业发展,改进和提升传统制造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20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