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公开销毁1吨毒品
2017-06-23 14:50: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6月23日电(记者王博)在第30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甘肃省对全省近3年来缴获的各类毒品进行公开焚烧销毁,共计1吨。

  甘肃省政法委书记马世忠介绍,近年来受国际国内毒品问题影响,当前甘肃毒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禁毒工作仍面临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毒品违法犯罪‘零容忍’。”

  据介绍,甘肃正通多种措施对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实施高压严打,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今年以来甘肃共破获毒品案件1600多起,缴获各类毒品1600多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1800余名;在禁吸戒毒方面,甘肃建立戒毒康复医院,收治病残吸毒人员,并通过实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以及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模式,帮助吸毒人员戒毒,3年未复吸人员接近3万人。

  此外,甘肃还通过教育引导,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目前,甘肃省已经把毒品预防知识纳入中考内容,并且建立了“甘肃省禁毒师资培训基地”,建成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270个,培训禁毒师资力量近3000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湖南:从快递毒品中找到线索破获一跨境贩毒案
    记者从湖南省祁阳县获悉,祁阳警方通过一条“有人通过快递邮寄毒品”的线索顺藤摸瓜展开侦查,并于近日与缅甸警方合作,摧毁了这个跨境贩毒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3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2017-06-22 15:51:29
  • 云南高院公布毒品犯罪十大典型案例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了毒品犯罪案件的审判情况:2016年全省法院共审结6613件毒品犯罪案,其中被判处5年徒刑以上刑罚的重刑率达59.11%,呈增长趋势。
    2017-06-22 15:22:44
  • 云南临沧边防半年查破各类毒品案件302起
    云南省临沧市公安边防支队21日通报,今年来该支队查破各类毒品案件302起,缴获毒品海洛因、冰毒共计850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189名。
    2017-06-22 14:48: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自行火炮实弹射击,就是这么酷炫!
    自行火炮实弹射击,就是这么酷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198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