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宣布改组后的内阁成员名单
2017-06-22 07:39: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6月21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法国总统府21日公布法国政府改组后的新一届内阁成员名单。新内阁成员从22人增至29人,其中有15名女性。

  法国总统府当晚发布的新闻公报说,根据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建议,总统马克龙任命了19名部长和10名国务秘书。其中,国防部长、司法部长、欧洲事务部长等重要职务更换人选,分别由法国左派社会党人弗洛朗斯·帕利、法国宪法委员会前成员妮科尔·贝卢贝、法国国家行政学院负责人纳塔莉· 卢瓦索担任。

  这三个职务原本由马克龙的政治盟友——中间派政党法国民主运动党成员担任,但他们因各种原因相继宣布不在新内阁任职。但此前担任司法部长的法国民主运动党主席弗朗索瓦·贝鲁在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仍表示会支持马克龙。

  新闻公报还显示,在新一届内阁中,内政部长、欧洲与外交部长、经济部长、团结与生态转型部长仍分别由左派社会党人热拉尔·科隆、左派社会党人让-伊夫·勒德里昂、右派共和党人布鲁诺·勒梅尔、知名环保人士尼古拉·于洛担任。

  法国国民议会选举6月18日结束,马克龙所在的共和国前进党及其盟友法国民主运动党共夺得350席,占据国民议会绝对多数。法国总统府19日发布公报说,马克龙当天接受总理爱德华·菲利普的内阁辞呈,然后再次任命其为总理并负责组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戏水消暑爽一“夏”
    戏水消暑爽一“夏”
    传统“皮都”转型升级时尚“宠物小镇”
    传统“皮都”转型升级时尚“宠物小镇”
    英国女王表示将确保“脱欧”后稳定
    英国女王表示将确保“脱欧”后稳定
    奥地利议员认为西藏问题沦为部分西方国家对付中国的“武器”
    奥地利议员认为西藏问题沦为部分西方国家对付中国的“武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87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