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中方欢迎所有有助于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倡议
2017-06-21 20:08: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朝鲜半岛问题答问时表示,中方欢迎并鼓励所有有助于缓和紧张和对立、增进沟通和互信,有助于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倡议。

  有记者问,韩国总统外交统一安全特别助理文正仁近日在美国表示,如朝中止核导活动,韩可与美讨论缩减在朝鲜半岛战略武器部署和韩美联合军演规模,可将朝无核化与建立半岛和平机制问题挂钩。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注意到有关报道。他说,中方始终认为,朝鲜半岛问题的本质是安全问题。解决半岛问题必须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平衡解决各方合理关切。

  “中方欢迎并鼓励所有有助于缓和紧张和对立、增进沟通和互信,有助于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倡议。”耿爽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王毅谈朝鲜半岛局势
    新华社莫斯科5月26日电外交部长王毅26日在莫斯科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谈后共见记者时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阐述中方看法和主张。
    2017-05-27 01:13:54
  • 中俄就朝鲜半岛问题举行磋商
    5月22日,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和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莫尔古洛夫在莫斯科举行磋商,重点就朝鲜半岛问题交换意见。
    2017-05-23 04:48: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日内瓦大喷泉点亮“蓝灯”纪念世界难民日
    日内瓦大喷泉点亮“蓝灯”纪念世界难民日
    国际瑜伽日 瑜伽秀起来
    国际瑜伽日 瑜伽秀起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8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