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从朝鲜获释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死亡
2017-06-20 09:40: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6月19日电(记者周而捷)从朝鲜获释的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的家人19日说,瓦姆比尔已于当天下午死亡。

  瓦姆比尔的父亲弗雷德和母亲辛迪当天发布声明,宣布了瓦姆比尔的死讯。他们在声明中感谢各方人士对瓦姆比尔的关心,同时谴责朝鲜方面“虐待”他们的儿子。

  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发表声明,向瓦姆比尔的家人表示慰问,并谴责朝鲜方面的“残暴”行为。声明说,瓦姆比尔的死亡进一步坚定了美国政府阻止此类悲剧发生的决心。

  22岁的瓦姆比尔来自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是弗吉尼亚大学学生。他2015年12月随旅行团赴朝旅游。去年3月16日,朝鲜最高法院以阴谋颠覆国家罪判处瓦姆比尔劳动教养15年。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本月13日发表声明,宣布瓦姆比尔获释。获释时,瓦姆比尔处于昏迷状态,返回美国后被送往辛辛那提大学医疗中心接受治疗。

  朝鲜方面15日证实,朝鲜出于人道主义原因,已于13日释放瓦姆比尔。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战蛟龙海岸擒“敌” 红蓝对抗斗智斗勇
    特战蛟龙海岸擒“敌” 红蓝对抗斗智斗勇
    一起练瑜伽
    一起练瑜伽
    揭秘中国科大少年班
    揭秘中国科大少年班
    依依父子情 两代“火龙”梦
    依依父子情 两代“火龙”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74666